初阳

SRRX大学法学院 20



35、

那一晚,张超居然没有回来。

“得嘞,只剩下我们几个独守空房了。”

“等他回来我们要好好盘问!”

“大哥心里已经没有我们了。”

……

熄灯后,405宿舍里飘荡着吐槽的声音,张超不由得打了个喷嚏。


记忆中的那天晚上很美,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所有的悲凉与喧嚣都在那一刻如风一般飘散。


他们沿着一条波光粼粼的长河散步,两岸是亭台楼阁,灯火辉映,倒映在水中,璀璨却温暖。迷失于古朴和现代之间,直到人烟散尽,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所有的所有都集中于那一个拥抱之间,如梦,如幻。


不过张超不得不在第二天赶到学校上早八,昨晚的视频已经在学校的网站上传的沸沸扬扬,张超一进教室像个明星一样被议论纷纷,搞得他有些不自在了。当然,祝福最多。


若不是自己家儿子太忙课太多,双云二位一定会请他们去家里吃饭,郑云龙刷着视频默默的点了点头:嗯,这个小伙子不错。


大哥8愧是大哥。


在几位弟弟的威逼利诱之下,张超迫不得已讲述了他们认识的故事。


其实很简单,那时候张超参加校园歌手大赛,金圣权是其他选手请来的帮唱人员,他是距离这座学校一座城远的专业音乐学院的学生,彩排的时候见过几面,金圣权越来越欣赏这个有玉石一般浑厚的男中音的男孩子,所以就在后台简单的认识了一下。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要帮唱的那位选手因为嗓子突发疾病临时退赛了,他就索性来帮了张超。


然后,时间长了,觉得三观符合,爱好相同,就熟悉了呗。


“这哥们儿看上去很有钱啊!”黄子打趣一般的笑了笑。

方书剑转了个身,靠在椅子上:“诶我想起来了,你以前说的那个富贵朋友就是他吧。”

张超微微一笑,没有肯定,当然,也没有否定。



36、

春日的午后,阳光晒得人懒洋洋的。


409内:“诶,你们都走了啊?”徐均朔从床上爬起来,看着即将变空的宿舍。

“你又不用去上棋元老师的课。”王敏辉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淡淡的开口。

“宝贝,我们要去上我偶像的课嘞,虽然吧,上他的课我就没醒过。要不你也去蹭个课?”顾易靠在门边,揉了揉眼睛。

徐均朔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下来,眼睛里都在放光:“要不我跟你们一块儿去怎么样?反正是蹭课而已嘛。”


“徐均朔你快点嘞,我们都快迟到了!”龚子棋看了眼手机屏,不耐烦的开口。

“咦?你什么时候还怕迟到了?”徐泽辉亦靠在门边,一脸笑的望着龚子棋。

徐均朔盯了龚子棋几秒钟:“讲道理龚子棋,跟小班长在一起了就是不一样。”

顾易:“没关系嘚,妹妹妈妈等你。相信我,五分钟,五分钟绝对到!”

结果就是,一行人卡点儿溜进教室的最后一排,中间还藏了一只熊猫。



“这个问题有没有人能回答一下,没有人说我就点名了哈。”郑棋元看到下面好多的学生犯困,想着提问一下提提神。果然一句话让所有人清醒了起来,有一脸茫然的望着PPT的,有低头在书上搜寻的,也有小声交头接耳的,同桌间互相捅一捅的,不过是在问:老师问的啥问题来着?老师讲哪了?几页几页?快快快让我看看……


“没有人回答是吧,没有人就……”郑棋元随手拿起花名册,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徐均朔条件反射似的站了起来,关键是回答的一本正经,头头是道。


“好的,这位同学说的非常好,我们再来看一个需要辨析的问题。”不用走流程了,最后站起来的还是徐均朔。

其他同学们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这节课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

小朋友想说,你又不能制止,郑棋元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徐均朔表演。

结果就是,下课后,所有人路过徐均朔身边都要说一句谢谢。

这里当然也包括409的看戏朋友们。

“讲道理,这是我第一次见蹭课的那么积极踊跃。”

“8愧是你!”

“哈哈哈哈哈哈……”

徐均朔尴尬的笑了笑,摆了摆手,出于礼貌说了句:“没关系。”


教室的人都走完之后,郑棋元夹着书一脸笑意的慢悠悠的走过来:“怎么,下节课你准备继续上?”

徐均朔得意洋洋的回了句:“反正我不介意。”

“也行,那他们挂科了可都得怪你。”

“我那不是没忍住嘛,再说你问的问题也简单啊。”徐均朔抱着胳膊靠在桌子旁委屈巴巴的嘟囔了一句。

评论(7)

热度(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