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

SRRX大学法学院 16

很抱歉这篇没写好,随便看看吧。


30、

冬夜再长,总会走到尽头,初春的暖阳却在一点点的透过阴霾,散发光芒。

好不容易周日可以睡个懒觉,一大早,郑云龙就被阿云嘎喊醒,看了手机之后,再无困意。走出卧室一看,四个小孩儿早已都聚集在了客厅。

早饭都没有吃,一大家子人直接去了对面的郑棋元家。

来开门的是徐均朔,此时郑棋元正像一只高贵的猫一样趴在沙发上,瞳孔在角落里闪着光芒。

“哥,你们这是什么情况?”郑云龙作为代表发问。

“能什么情况,我们俩上网课的时候没注意就同框了,谁知道有人能这么恶意作文章?”郑棋元无奈的回答。

昨天,一夜之间,一个帖子在学校的网络里、论坛上、各种群里传播开来,大致内容就是高校教师作风不良,恶意勾搭学生,并公开直播,(写不出来,脑补吧)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配图配的是郑棋元和徐均朔的图,一个被截出来的直播接吻的借位。

一夜之间,郑棋元就成了一个“丧尽师德”的老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这不是诽谤嘛,真的是,这人儿脑子瓦特了,直播上课那么多同学都看着呢,怎么编的,丧尽天良!”徐均朔在一旁气鼓鼓的说了一通。

“我记得直播是有回放的吧,把真实情况发出来就好了。”阿云嘎此时是头脑最清醒的一个人。

“没了,删了,舅舅从来不留回放。”张超无奈的摊摊手。

郑棋元之前特意说自己不会留回放,而且还会不定时进行小测试,目的就是逼迫学生们认真看直播,认真听课。

徐均朔突然一拍脑袋:“我可能有办法。”说完就回卧室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提了过来。“我之前有节课不是睡着了嘛,结束后就把视频下载下来了。”

“你出大问题,你刚刚怎么不说?”郑棋元轻轻敲了一下徐均朔的脑袋。

“我忘了嘛!”徐均朔边说边找到之前下载的视频,然后徐均朔睡觉、郑棋元冲进来的视频就在老云家面前完完整整的放了一遍。

“这...这能发出来吗?”梁朋杰尴尬的问。

“我没事儿,帮郑迪洗白比较重要。”徐均朔转过头来望着身后的他们,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这时,所有人的手机又先后响了起来,又有一篇文章在群里疯传开来,内容大概是郑棋元和徐均朔的暧昧实录,指正高校教师作风不良,还包括利用职务之便,打分不公正什么的,还配了很多张他们俩在一块儿的照片,下笔极其锋利。

徐均朔看完气的差点把手机给砸了。

“哥,你们俩得罪什么人了吧?”阿云嘎小心翼翼的问。

正说着,郑棋元就接到了余笛的电话:“郑老师,虽然我们都相信你,但是这件事情校方还是要进行调查,所以,最近的课可以稍停一下,你也可以稍微休息一阵……”

“怎么了?”郑棋元打完电话,发现七双眼睛都直勾勾的盯着他,觉得有一些好笑。“没事儿,余笛打过来的,暂时停职了。”

“啊?”

“不是这不公平!舅舅你怎么还能这么淡定?”黄子弘凡急的差点跳起来。

“没事儿,不就是停职调查吗,清者自清。”郑棋元对大家微微一笑,好让所有人都处在放松的状态。

“这就是诽谤,要不我们先报警吧。”蔡程昱提议。

“现在报警,没有对方的信息,也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害,警方一定不会受理的,根本立不了案。”阿云嘎道。

所有人陷入了一阵沉默。

“好啦好啦,你们都该干啥干啥,事儿总能查清楚,都回去吧都回去吧!”说着郑棋元就把这一大家子人都推了出去。


一个上午,郑棋元接了无数个电话,有的是调查组打来的,还有很多是当地的一些媒体打来的电话。徐均朔也接了无数个电话,还有一个是家里打来的电话,徐均朔背着郑棋元偷偷接的。

原视频发给调查组后,解决了第一个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在第二个,徐均朔现已经接到了学校的通知,要求他重新参加一次上学期的法理学的考试。


夜是一如既往的寂静,徐均朔窝在郑棋元的怀里,最先沉不住气:“郑迪,如果我们公开了会怎么样呢?”

“我不知道。”郑棋元的眼睛亮晶晶的望着怀里的小熊猫。

“但我们是自由恋爱啊。”

“但是小土豆,如果我们公开了,你和我都会承受很多舆论,可能会像山一样,压在身上。”

“郑迪,这些都没有你重要。”

郑棋元看着眼睛里荡漾起波纹的小孩儿,叹了口气说:“你还是个大三的学生啊,以后的路还很长,有时候网络真的强大到难以理喻,你不应该过早的承受到这些乌漆抹黑的舆论当中。”


徐均朔认认真真回想了第二篇文章,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不完全是假的,毕竟他们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嘛。

那一夜,又有一篇文章传播开来,像是一篇叙事的散文诗,时而洋洋洒洒,时而温柔细腻,讲了一个男孩儿心中的向往与崇拜逐渐发展成了热烈的爱,文章的最后,他说:“我想活成他的样子,所以我努力逼迫自己做到最好,才能一点点的靠近他,才能变得和他一样强。而且,我已经不是他的学生了。”

署名为:徐均朔。

这篇文章的阅读量迅速飙升,渐渐的超过了之前的两篇。情节迅速反转,从高校教师勾搭学生,变成了一个学生崇拜并且爱上老师的故事。

但这一次,没有人不为这赤诚的爱而动容。

徐均朔很了解郑棋元,他一点点的了解了他的过往,然后走进了他的心。他有时就像画笔一般,为那个曾经灰色的成熟世界里,画上一笔亮丽的色彩。

后来,那颗孤寂的心就结束了漂泊的日子,终于有了归宿。


一大早,郑棋元就拿着亮着屏的手机冲到了徐均朔的房间:“徐均朔,你干嘛!”

“迟早都会知道,不就是早一点让大家知道嘛。”徐均朔此时还躺在床上,一宿未眠,他顶着熊猫脸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

“什么叫你不是我的学生了,你不是还上着我的立法学吗?”郑棋元坐在他的床边,露出一脸的关怀的神情。

“你再看一眼,反正我学分修的够,以后也没有机会再选你的课了。”徐均朔语气及其轻柔。

郑棋元划了几下手机,名单里果然没有了排在第一位的徐均朔的名字。“你退课了?”

“嗯。”徐均朔的眼睛又变成亮晶晶的样子,闪烁着光芒。

“唉——”郑棋元长叹一声,张了张嘴,没有再说什么话。


自从徐均朔的那篇文章发了以后,陆陆续续又有几篇文章来写郑棋元,为他正名。郑棋元是什么样子的人,大家都有目共睹,学生们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很多学生把郑棋元当做偶像,在他们的心里,郑棋元是一位德高望重却又可爱可亲的老师。

徐均朔还是如约进行了单独的法理学的测试,讲道理,改卷的老师当然不是郑棋元,但老师还是想给他满分。

他们两个人算是正式公布了恋情,收获了不少的惊讶,但更多的还是祝福。

至于师生恋,学校不鼓励不支持但也不反对,没有人可以干涉他们的自由。


晚上,张超叫上自己家的所有人又一次匆匆的跑去了郑棋元家,张超满脸笑意的向大家宣布:“我已经查到最先发布诽谤帖子的人了。”

“你...查的?”大家都满脸疑惑的盯着他。

“超哥,你啥时候还有这本事了?”蔡程昱一脸不可置信的望着他。毕竟他们俩从小就住在一个房间。

“额...就是我的一个朋友,发布文章的网站、APP什么的都和他们家的产业有关系,所以从后台可以查到,所以就......”

“不是,哥,你还有这么富贵的朋友?”方方也发问了。

张超心想总不能告诉他们是那个朋友主动调查了这件事然后和他发过来的,张超自己看到这个发过来的消息的时候都吓了一跳。

张超想着赶紧搪塞过去,又接着说:“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舅舅,你认不认识一个人叫邢木(名字随便编的)?”

郑棋元想了半天:“这个名字挺熟悉的哈,好像是我之前刚教过的一个学生?”

“我记得他是辅修的法学吧,经常迟到的那个?”徐均朔也开始回忆起来,虽然一起上过课,但一个学期并没有见到过他几次。

“他好像期末的时候挂科了。”郑棋元蹦出了这句话。

“那就说的通了,专门来报复你的。”张超道。

“但是他没有选这门课啊?”郑棋元依然怀疑。

“人总得有几个朋友什么的吧,想弄到视频率,或者看直播还不容易?”黄子弘凡一脸我知道的样子。


他们把证据什么的都给了调查组,最后学校公布了调查结果,还郑棋元清白,涉事学生也得到了相应的处分。

阴霾总会散去,风波终会平息。

评论(7)

热度(1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